close

  長江商報消息 稱福布斯、胡潤富豪榜大同小異
  本報訊(記者 馬秀佳)福布斯富豪榜和胡潤富豪榜為何總有差異、誰更權威?“這兩個富豪榜我都有關註,他們發佈的內容的確存在一定差異,但在我看來是‘大同小異’,富豪榜只是給人們瞭解富豪財富的一種參考,沒有必要太較真。”昨日下午,以訪問學者身份做客中南財經政法大學的美國西密歇根大學經濟系教授、中國學研究中心主任黃維喬給出了自己的答案。
  事實上,自2003年兩個榜單分開發佈以來,差異就一直存在。以2013年2月和3月福布斯發佈的榜單顯示,排名第一位的卡洛斯·斯利姆·埃盧,在胡潤的榜單中資產是660億美元,但在福布斯的榜單中是730億美元。
  “到底信誰?”“為何存在差異?”榜單差異不斷被人們追問,而福布斯和胡潤通常給出的理由是“統計方式不同所致”。
  “兩個榜單大同小異,誰更權威不好說。”黃維喬教授認為,它為人們提供財富參考,並通過富豪資產的變化瞭解行業狀況,甚至是一個國家的財富穩定程度。“美國人更傾向於相信福布斯,在他們看來,中國富豪們的資產透明度較低,而且因為各種隱私,名次不太穩定。”黃維喬還表示,由於中國尚未形成完備的個人資產統計制度,榜單之外,還存在隱形富豪。  (原標題:美國訪問學者黃維喬做客中南財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wsgzp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