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將實現規模化標準化生產
  本報太原12月13日訊(記者 王波 通訊員 楊潤德)12月11日,太原市晉源區召開晉祠水稻發展研討會,會議對今年該區晉祠大米種植基地生產的8個品種的晉祠大米從外觀、氣味、適口性等方面進行了品評打分,最終評選出最適宜的新品種,作為今後規模化、標準化種植的優質、高產的主打品種。來自省農業廳、太原市農委、晉源區區鎮兩級農業部門和該區水稻生產基地的負責人等近30人參加了會議。
  研討會上,專家們一致認為,晉祠大米是太原市農耕歷史和農耕文化的榮耀與品牌,晉祠大米的保護與恢復要立足用現代理念改造傳統農業,以標準化、產業化為引領,充分發揮政府主導、市場運作、品牌營銷、規模生產的作用,在承載文化、品味歷史中傳承發展。
  晉源區相關負責人表示,要把晉祠大米恢復與保護工程,朝著產業發展、文化傳承、生態保護的目標去打造,連片發展南大寺、長巷、萬花堡等新種植基地,通過規模化、標準化生產,再現“晉水源流汾水曲,荷花世界稻花香”的美景,使之真正成為晉祠名勝風景區的有機組成部分,並力爭達到3000畝的目標。  (原標題:晉祠水稻發展研討會召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wsgzp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