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山網訊(通訊員車娟娟 何陽 嘎爾瑪攝影報道)“你唱的真好,這個送給你.....新成屋.”8月7日,在博湖縣塔溫覺肯鄉“文化下鄉”的舞臺上艾布代買買提給正在唱歌的演員獻上一朵鮮花。
  據瞭解,即日起,該縣委宣傳部、縣文體局主辦“文化下鄉”活動將採取巡迴演出形式,逐鄉逐村開展演出服務,根據文化下鄉活動開展實際,為農牧民群眾編排了獨唱《博斯騰湖》、舞蹈《歡樂頌》、《蒙古族舞蹈奈日》、演奏了馬頭琴《黑駿馬》、小品《母愛無限》等等喜聞樂見的節目。同時,還有該鄉“農家戲院”自篇自演的《新疆吆喝》和快板《民族團結一家親,microSD和諧塔鄉展宏圖》助陣此次“文化下鄉”活動。
  在塔溫覺肯鄉科克莫墩村三組海力力牙合甫家的葡萄架下,一首首動聽的歌聲、一支支奔放激昂的舞蹈吸引了周邊的群眾紛紛趕來活動現場,竹北買房子熱烈的掌聲此即彼伏,現場的觀眾和演員們互動,時不時就有小朋友就摘下自家種的花,送給歌手們,還有一些群眾主動上場,隨著音樂和演員們一起跳舞,整場演出既有文工團的專業演出,又有農牧民群眾自己奉獻的節默現場氣氛十分熱烈。
  科外接式硬碟克莫墩村村民師美英說:“這場演出太好了,平時我們只能在電視裡面看到,這回能和我們一起跳舞,希望他們能夠常來來,和我們一起跳舞娛樂。”
  據悉,此次文化下鄉活動還將持續40天,做為本次活動的開篇,文工團今天的精彩演租房子出獲得了滿堂彩,內容寓意深刻,形式活潑新穎,在接下來的演出中還將推出新的節目。
  博湖縣文體局副局長巴圖那生說:“我們今年計劃演出80多場,要走遍全縣各個村組,老百姓還自發的出節目和演員們一起演出真的很高興,今後我們還要經常到鄉鎮給群眾指導編排新穎的文藝節默通過開展豐富多彩、形式多樣的文化下鄉活動,豐富廣大群眾的業餘生活,引導群眾樹立起科學、文明、健康的生活的方式。”  (原標題:博湖:農牧民群眾自編節目助陣“文化下鄉”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wsgzp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