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修人員正在對超高壓輸電線路進行交叉跨越測量工作)
  紅網長沙7月25日訊(通訊員 石璐 劉一乾)7月24日,湖南省送變電工程公司輸電運檢分公司檢修人員冒著高溫趕赴500千伏昆沙I線139號至140號通道,對通道下方跨越的35千伏雙回線路大長黃線和大獅線進行現場測量,並根據實際情況制定整改措施和方案。
  7月中旬以來,隨著湖南地區氣溫節節攀升,用電量的陡增致使輸電線路負荷增加、線路導線弧垂下降,極易出現線路和線下樹木、公路、弱電線等交叉跨越距離不夠的現象,給輸電線路帶來安全隱患。
  為保證線路及其交叉跨越設施安全,7月20日起,國網湖南省電力公司送變電公司組織對所轄的48回超(特)高壓輸電線路進行全面“體檢”——開展交叉跨越測量工作。為確保測量數據的準確性,檢修人員都是在一天中氣溫最高的時段開展測量工作,一天下來,員工的工作服上往往都結了一層薄薄的鹽漬。
  對輸電線路交叉跨越進行測量是湖南電力公司迎峰度夏期間的一項重要工作,檢修人員詳細排查線路交叉跨越緊張的檔段,對不滿足要求的線路(段),根據實際情況制定專項整改措施和方案,確保湖南電網安然度夏。  (原標題:湖南電力烈日下為超(特)高壓線路“體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wsgzp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