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歲月”號搜救進展緩慢 遇難人數升至221人
  國際在線消息:據新華社電,韓國“歲月”號沉船搜救1日進入第16天。當天,搜救隊員又陸續打撈出數名遇難者遺體,但搜尋工作進展依然緩慢。截至記者發稿時,確定遇難人數升至221人,仍有81人失蹤。
  據“歲月”號事故對策本部介紹,救援隊當天搜尋了4層船首中央部分、左側客艙和5層走廊等處。但由於事發海域即將進入潮速加快的“大潮期”,海上浪高風大,水流湍急,搜救十分困難。
  當天,被寄予厚望的“潛水鐘”在投入救援僅一天后便因成效不佳被撤離搜救一線,這也使得焦急等待親人歸來的失蹤者家屬再次陷入絕望。對此,“歲月”號事故對策本部表示,將根據失蹤者家屬的要求部分更改搜尋計劃,救援隊最快將於4日起對未被開啟的艙室和疑似有多名失蹤者的部分公共區域開展搜尋工作,屆時救援隊將用油壓機等設備嘗試開啟艙門。
  為防止遇難者遺體流失,有關方面還將分階段在事發相關海域部署攔截網和漁船,並利用漁業指導船進行搜尋。此外,事發海域周邊的漁民也將被動員起來,協助尋找遺體。4月30日,在距離事發海域2公里處曾打撈到遇難者遺體。
  對“歲月”號沉船事故的原因調查也在繼續全面進行。據韓國《中央日報》1日報道,“歲月”號事故聯合調查本部已扣押了“歲月”號船運公司代表金某、“歲月”號的本來船長申某等14人的手機,以調查是否曾命令“歲月”號不要向乘客發出棄船指示。
  5月1日當天,彭木港依然沉浸在一片悲傷中。尚未找到孩子的失蹤學生家長們仍在苦苦等待。當天,檀園高中的160餘名遇難學生家長還舉行游行以寄思念。
  載有476人的“歲月”號客輪本月16日在韓國全羅南道珍島郡屏風島以北海域意外進水並最終沉沒,僅有174人獲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wsgzp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