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北京電(特派記者張清華河北日報記者蘇勵、王玉亮)3月9日下午和3月10網站優化日上午,出席十二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的我省代表團分別召開全體會議和小組會議,審議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周本順、張慶偉、趙勇等參加審議。
  審議中,代表們結合實際、暢所欲言,建良策、獻諍言。大家一致認為,2013年,全國人大及其常委會緊緊圍繞全面深化改革這一主題,把人大工作與黨和國家的重大戰略部署以及人民群眾的熱切期盼緊密結合,積極探索,創新思路,威剛固態硬碟出台一系列新舉措,在立法、監督、重大事項決定、服務保障代表履職等方面取得顯著成效。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總結去年工作客觀全面,部署今年任務科學可行,完全贊同和擁護這個報告。
  王剛代表說,應以紀念人民代表大會制度建立60周年為契機,通過組織多種形式的活動,回顧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的輝煌歷程,大力宣傳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的優越性,積極推動人民代表大會制度與時俱進。侯亮代表說,各級地方政府要樹立ARMANI接受監督的自覺意識,主動配合人大監督,同時要完善接受監督的穩定機制,拓寬接受監督的有效途徑。
  圍繞加強立法工作,侯華梅代表認為,要在總結以往工作經驗的基礎上,把立、改、廢、釋有機結合起來,把立法前調研、立法後評估和執法監督有機結合化療副作用起來,力求法律務實管用。孟蘭芝代表建議,法律出台前要廣泛征求意見,充分進行論證,積極聽取公眾呼聲,回應人民群眾對立法工作的期盼,切實解決實際問題。
  就依法保護混合所有制經濟加快發展的問題,朱立秋代表說,要把建立現代企業制度作為長期任務,形成以法人治理為核心的利益共同體。全國人大常委會應組織開展混合所有制經濟發展情況專題調研,瞭解現狀,摸清問題,推動發展。賈晉中代表提出,要加快經濟體制改革方面的立法,為發展混合所有制經濟提供法律支撐,使其依記憶體法平等參與市場競爭。
  楊雪崗代表建議,全國人大和地方人大要進一步加大對政府化解過剩產能、大氣污染防治的監督力度,促進區域產業結構優化升級。溫秀玲代表建議,進一步加強對保障民生方面工作的監督力度,促進養老、醫療等健康服務業的發展。
  代表們還圍繞開展執法檢查、依法推動簡政放權、加強制度建設等問題提出意見和建議。
  (原標題:我省代表團審議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wsgzp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