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4日蘭海高速事故債務整合現場圖片
  央廣網欽州2月20日消息(記者白宇)據中國之聲《新聞晚高禮服峰》報道,近日,中國之聲連續播出了《欽州警方被指雇臨時工緝私 5名雇工意外死亡警方表示與己無關》的相關報道。截止到發稿時,廣西壯族自治區和欽州各有關部門還沒有做出任何回應。死者家屬的申訴還在繼續。與此同時,記者接到舉報稱,欽州警方個別緝私人員“被買通”,緝私亂象叢生。
  去年8月,蘭海高速公路廣西欽州段發生了一起五人死亡的交通追尾事故。事故發生後,死者家屬向欽州市公安局反映,交通意外的背後,是欽州市公安局非法雇用臨時工在高速公路上查扣運送走私物品車輛過程中發生意外所致,欽州市公安局在給死者家屬的信訪答覆意見書中對這一說法予以了否認。自稱曾參與過欽州警方打非緝G2000私任務的黃天紅告訴記者,非法入境的貨物要想安全通過欽州境內,需要“買卡”。
  黃天紅:打非組的人給一張單給你,他說那張單上面有車號,單上面有一個手機號碼,每個車配有一個手機,有很多都是截下來停車,他說是乾貨,我們就看車號,就按照那張買卡單,打咖啡機這個手機號碼上去,那個手機在前面擋風玻璃就會響,響的話我們就知道是買卡的了。
  記者製冰機租賃:買卡是什麼意思
  黃天紅:買卡就是說公安局那方面已經搞定,買通了。
  實名舉報人章年展說,買卡也被稱為“買關”,每次查私時,都是由死者王文權負責和打非組接洽,他們的佣金是按照抓扣貨物拍賣價的10%提取。
  章年展:他有一個本子,是公安局裡面的人給他的,如果他買關,他打電話號碼還有車牌號碼,他們上貨的時候就開這個車,過去我們就看他的車牌號碼,如果在這個紙上有的話,就不抓他,一看沒有這個號碼的,就追上去抓他。
  李某曾從事走私貨品運輸,去年7月,在蘭海高速臨近欽州出口處被查扣凍貨一車。
  記者:沒有被抓的時候,中間會被查嗎
  李某:會被查,查的話就是看你有沒有買單,如果你買單的話就放你走了。
  死者黃淙的舅舅鄧德明此前向記者提供事故發生後他與欽州市公安局經偵支隊副支隊長,也就是打非組負責人蔡卓學的談話錄音,其中被稱作蔡支隊長的人曾提到相關內容。
  >>鄧德明提供的錄音:
  蔡支隊長:所以你跟勞改三,也就是何遠航的父親說,你不用拿那個威脅我,你的兒子本身是做山貨的人,我們從來沒有捉過他,他也不跟我買過一角錢關,大家都是兄弟,不可能要他的錢。
  欽州警方個別緝私人員“被買通”的說法是否屬實
  昨天,記者再次來到欽州市公安局,希望就舉報人們反映的問題做進一步求證,欽州市公安局宣傳科長馬德興表示,對此不瞭解。
  記者:有人跟我們反映問題,說欽州市公安局在緝私的過程中存在“買關”和“買卡”的情況,你們瞭解嗎
  馬德興:這個情況不瞭解。
  有關事件進展,中國之聲將持續關註。
(原標題:欽州公安局回應個別緝私人員“被買通”:不瞭解)
(編輯:SN0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wsgzp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