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屆三中全會《中共中央關於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提出,適應經濟全球化新形勢,必須推動對內對外開放相互促進、引進來和走出去更好結合,促進國際國內要素有序自由流動、資源高效配置、市場深度融合,膠原蛋白加快培育參與和引領國際經濟合作競爭新優勢,以開放促改革。
  省商務廳、省口岸辦大通關協調處處長蔣樂超認為,福建作為外經貿大省,改善通關環境、推進通關便利化改革,既是對外貿易的重要支撐,也是構建服務中西部地區的綜合通道,體現了十八屆三中全會提出的化療副作用“對內對外開放相互促進”。
  他表示,前年以來,省政府制定出台多個通關便利化政策,口岸查驗單位積極抓好政策落實,推動我省通關環境的進步和提升。如海關方面,將“屬地報關、口岸驗放”適應範圍擴大到所有的生產型B類企業,使我省95%的企業享受到這個政策;檢驗檢疫方面,對全省企業不分產品,出口全實行直通放行,這在全國只有福建做到;海事方面,對重點船舶實施抵港即靠、靠好即卸、卸好即離,對海峽高速客滾實行船邊辦理,隨網站優化到隨辦等。
  但也要看到,和我國其他沿海地區相比,我省在通關便利化方面還有差距,有較大的提升空間。比如企業反映較集中的口岸航班航線偏少、檢測時間偏長、部分查驗人員主動服務意識不高等問題。蔣樂超認為,貫徹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就是要進一步促進通關便利化政策措施竹北買屋的落實,從推進服務標準化、科學查驗歸類審價、優化通關作業流程、簡化審批手續、科學設置抽檢率、優化檢驗檢疫周期管理、減輕企業負擔等方面支持企業發展,著力構建最便捷、最便宜、最寬鬆的通關環境。
  (原usb標題:持續提升通關便利化水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wsgzp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