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商報上海1月5日電】(記者 吳峻)今天,中國郵政正式發行第三輪生肖郵票中的第11套《甲午年》(馬年)特種郵票1套1枚。本套馬票設計師、中國平面設計大師、深圳郵票設計家陳紹華專程趕往上海和蘇州與廣商務中心大郵迷見面。
   陳紹華與眾郵迷分享了新版馬票設計過程中的艱辛和收穫。《甲午年》特種郵票圖案是一匹比例勻稱、體態矯健的白馬。馬身裝飾有牡丹紋樣,象徵富貴吉祥;馬鞍為紅色,象徵喜慶熱烈;馬鞍上有兩隻蝙蝠,寓意“馬上得福”、“載福”、“福至”等吉祥概念,表現了幸福、富貴等吉祥寓意。值得一提的是,在中國郵政發行第三輪生肖郵票中的第11套郵票中,猴票、豬票、牛票、龍票seo和今年的馬票均出自陳紹華之手。
   下午,陳紹華趕往蘇州圖書館,參加甲午年生肖文化活動。數百名集郵愛好者與設計師相見,陳紹華的到來使大家興奮不已。據悉,《甲午年》生肖特種郵票在全國2300餘個郵票零售網點銷售,網路行銷發行量達80萬套,零售總量將比2013年生肖郵票的零售量有大幅度增加。  (原標題:新版馬年郵票發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wsgzp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