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北京11月16日電(記者 徐博)15日公佈的《中共中央關於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提出,規範招人用人制度,消除城鄉、行業新成屋、身份、性別等一切影響平等就業的制度障礙和就業歧視。
      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國際勞動保障研究所所長莫榮認為,消除這些制度障礙和就業歧視,平等就業愈加凸顯,這對於改善就業結構性矛盾和促進我國經濟健康、平穩、可持續發展住商不動產都有著重要的意義。
      “總量壓力大信用卡代償是我國就業工作面臨的突出矛盾,而當前就業不公平的現象使這種矛盾更為突出。”莫榮說,以大學生就業難為例,實際上縣級地區很多單位缺人,但由於存在制度障礙,人才很難從大城市流動到邊遠地方、從“體制外”流動到“體制內”,這在很大程度上造成了大學生就業扎堆“北、上、廣”和“體制內”的現象。
      莫榮認為,消除一切影響平等就業的制度障礙和就業歧視可以促進人才流動,代償從根本上緩解就業的結構性矛盾。
      “加褐藻醣膠強就業公平也契合了我國經濟和產業轉型升級的大戰略,因為勞動力從低生產率部門(如農業)向高生產率部門(如工業)的轉移是我國經濟增長的一個重要源泉。”莫榮說,勞動力流動對國內生產總值增長率的貢獻份額能夠達到16%以上。
      莫榮說,從這個角度來看,消除城鄉、行業、身份、性別等一切影響平等就業的制度障礙和就業歧視,可以說是為我國經濟健康、平穩、可持續發展提供了重要保障。  (原標題:消除制度障礙和就業歧視 平等就業愈加凸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wsgzp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