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1月8日電 據外媒8日報道,日本外相岸田文雄將飛赴伊朗,希望能夠利用東京與德黑蘭的友情,鞏固在伊朗核房屋二胎問題會談中取得的進展。
  據報道,岸田文雄將在8日晚連夜離開東京,與伊朗外長扎里夫在9日會面,景觀設計並禮節性拜訪伊朗總統魯哈尼。
  在日內瓦與美、英、法、俄、中、德六國的談判當鋪代表進行新一輪核談的扎里夫7日表示,核談可能會達成協議,伊朗有可能以凍結受到爭議的核計劃來交換放鬆製裁。
  一位日本外交官稱,這將成為此次會面的主辦公室出租要議題,而岸田文雄會向伊方強調“伊朗應該對國際上對魯哈尼政府的期待做出相應的回應”。這位官員認為,現在這個機會的時間窗口是有限的,伊朗應該主動展示靈活解決問題的意願,重建國際社會對伊朗的信任。
  西方國家懷疑租屋網伊朗的鈾濃縮計劃是發展核武器計劃的一部分,但德黑蘭對此完全否認,堅稱該計劃的目的完全是和平的。
  伊朗急切盼望國際社會能夠放鬆製裁,因為現時的製裁已經導致伊朗的石油收入減半,貨幣價值暴跌,通貨膨脹率超過40%。西方也希望能夠儘快與伊朗達成共識,打開與伊朗溝通包括敘利亞戰爭在內的其他議題的窗口。
  由於日本對中東石油的重度依賴,在伊朗受到製裁的這段時間里,東京與德黑蘭一直保持著較為友好的關係。一直以來,雙方都維持著許多西方國家早已切斷的雙向外交聯繫。
  溫和派的魯哈尼在8月上臺之後,國際社會重新燃起結束伊朗核危機的希望。本周在日內瓦,伊朗與六大國(美、英、法、俄、中、德)六國進行的談判,就是為徹底解決問題做出的努力之一。  (原標題:伊朗核談判獲進展 日本外相將赴伊鞏固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wsgzp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